首页-学院新闻

“春耕谋篇布局,献礼建党百年”全院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3/01  李清怡   浏览次数: 部门:    返回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月26日上午10点,计算机学院在1106会议室召开了“春耕谋篇布局,献礼建党百年”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校领导关于新年的各项工作部署,同时对新年学院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学院班子及一百多位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郭纯生作了2021年新春致辞,在致辞中简要总结了过去一年学院的成绩与不足,分析了积极良好的发展形势,提出今年的发展思路、目标和要求,同时欢迎新进教职工加入学院大家庭。

院长谢少荣在学科建设方面进行了简要回顾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继续抓好学科评估工作,以评促建;积极关注双一流、高峰高原建设;加强教授治学,营造良好学术生态;号召教师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和上海市项目,提高学科影响力;在卡脖子技术上潜心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提高科研成果转化率。

副院长李晓强就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安排,全体教师积极做好开学准备,做好疫情防控,夯实基础工作。副院长骆祥峰对下一阶段研究生培养工作做简要梳理;党委副书记钱文馨就人才培养、毕业就业工作进行具体安排,请教师和学工口一同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完善落实本科生导师制,帮助学业困难生和整体学风提升,指导学生创新实践,为建党百年献礼。工会主席李青就工会近期工作进行了沟通。

最后,院党委书记郭纯生强调,“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对于教师而言,学生就是人民,希望全院师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首抓发展,以实际成果献礼建党百年。2021年也是上海大学的开局之年,献礼之年,跨越之年,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把握发展形势,凝聚思想共识,统筹全年重点工作,助推学校“十四五”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此外,2月24至25日,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在图报厅参加了学校举办的2021年春季中层正职干部、系主任专题(迎建党百年与开局“十四五”)研修班,学院班子成员及十多位教授代表也通过网络方式同步参加了培训学习。


上一条:我院举办2020-2021学年本科生全程导师制总结表彰会暨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中共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委员会第二次党员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