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新闻

中共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委员会第二次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1/13  李清怡   浏览次数: 部门:    返回

2020年12月30日下午,中共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委员会第二次党员大会顺利召开。本次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计算机学院全面深化内涵式发展,具有学院特色的立德树人人才培养体系逐步形成,一流学科建设步入新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进一步鼓舞全体师生员工,追卓越、创一流,大力推进学院加快一流学科一流学院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会听取审议了中共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上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我院共88位师生党员参会,校党委组织员黄谷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钱文馨同志主持会议。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拉开帷幕。院党委书记郭纯生同志作了题为“赓续红色基因育新人,聚力内涵发展开新篇,为建设一流计算机学院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近年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计算机学院党委团结和带领全院党员和师生员工,认真落实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聚焦质量和内涵建设,深化综合改革、全面从严治党,在学科建设、学生培养、人才建设、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以及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开创了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报告从三大方面回顾了学院近年来的工作:(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学院党建工作。(二)坚持统筹引领,深入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内涵式发展。(三)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人才培养成效凸显。

报告指出,未来五年,是上海大学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是计算机学院增强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加快发展的关键期,我们必须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校党代会精神,结合国家战略、落实上海市和学校规划部署和“人工智能”发展大潮,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抢抓机遇,全速推进学科建设、科研创新、人才建设、管理服务、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工作迈上新台阶。

报告还明确了未来五年学院发展部署:计算机学院以建设“五个一流”为总目标,系统推进重点工作。“一流党建”、 “一流学科”、 “一流人才培养”、“一流师资”、“一流学院文化”,把党的领导融入学院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形成具有上海大学鲜明印记和计算机学科特色的院系治理模式、人才培养体系和实践成果,以“创一流、追卓越”的学院文化,凝心聚力助推学校建设发展。

报告最后指出,未来的五到十年是计算机学院在新的起点上向更高水平迈进的关键时期,未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齐心聚力、砥砺奋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攻坚克难的最前沿!要绘制蓝图,乘势而上,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书写新的篇章,铸就新的辉煌,以卓越成绩为党百年生日献礼,为全面实现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计算机学院的宏伟目标而不懈奋斗!

大会听取并审议报告,全票通过。

学院党委副书记钱文馨同志向全体与会党员报告了大会筹备情况和新一届党委委员候选人酝酿、提名经过。校党委组织员黄谷同志宣读学校党委批复。会议随后进行了学院第二届党委委员选举。总监票人梁今同志报告最终计票结果。经选举,李晓强、邹国兵、骆祥峰、钱文馨、钱权、郭纯生、谢少荣(以姓氏笔画为序)7名同志当选为中共上海大学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中共上海大学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党员大会圆满结束。

大会结束后召开了中共上海大学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经无记名投票,新一届党委委员全票选举通过郭纯生同志为党委书记,谢少荣、钱文馨同志为党委副书记。会上对党委委员工作进行分工,新当选的党委书记、副书记分别发言。

计算机学院第二次党员大会在全体师生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任务。大会坚持了民主集中制原则,充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浓厚气氛。大会实事求是地回顾和总结了过去几年的工作,总结了宝贵经验也提出了今后党委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工作重点,为计算机学院围绕党建、人才培养、学科、科研等追求一流的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赓续红色基因育新人,聚力内涵发展开新篇,新时代发展的号角已经吹响,计算机学院全体师生及党员同志们必将为建设一流计算机学院美好的明天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春耕谋篇布局,献礼建党百年”全院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小叶子”进博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