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四史”学习教育小程序设计汇报会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  2020/07/20  李清怡   浏览次数: 部门:    返回

为提升“四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和参与度,我院结合专业知识与技能,激发师生“四史”学习热情,组织本科生和研究生进行“四史”学习教育小程序设计,2020年7月16日,“四史”学习教育小程序设计汇报会在线上进行,六个小组围绕自己小组的设计特色、亮点、感悟等方面进行阐述,内容精彩纷呈。

同学们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以寓学于乐为目的,从网站app中汲取灵感,设计了如知识问答、对战赛、互动游戏、日常推送、签到打卡等诸多有趣的小游戏。有的组将小程序分为学习、答题、互动、积分几个板块;有的组以“微地图”形式设计小程序“四史通”,鼓励青年大学生普及传承中华伟大精神,履国土习四史,重温红色记忆;有的组将小程序定位为用于学习“四史”相关资料,信息获,通过调研发现市面上很少有比较系统的“四史”学习微信小程序,再进行需求分析与功能设计,绘制了一个比较完整的软件架构;有的组为学校量身设计了“上海大学四史教育平台”,具备学习四史知识、了解最新资讯、用户讨论交流、答题知识测试、附加功能;有的组将党史学习设计为剧情互动模式。

通过结合专业特色,创新学习形式,我院让学习“四史”不仅仅是“走个流程”,更要学有成效,同学们不仅在动手实践中更加了解“四史”,同时也得到了专业技能的锻炼,一边在历史学习中汲取了勇气和力量,一边保持学好用好“四史”的热情,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中去!


上一条:浙江招宣组2020年高考招生云咨询系列活动持续进行

下一条:深入学习“四史”,淬炼初心使命——计算机学院“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顺利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