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新闻

党建共建聚合力,区院合作谋新篇,我院与宝山区友谊路街道党建联建合作交流会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  2021/10/27  李清怡   浏览次数: 部门:    返回

10月8日下午,我院与宝山区友谊路街道党建联建合作交流会,于我院楼1104会议室顺利开展,双方就党建联建细节落实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就党建工作、社区管理、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合作达成共识。宝山区友谊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邢彤,党工委副书记杨颖,街道党政办副主任唐玮,学院党委书记朱宏涛,院长、党委副书记谢少荣,党委副书记钱文馨,智能科学与技术系主任钱权,党委组织员梁今以及团委书记刘赛等出席并参加了本次会议。

交流伊始,在谢少荣院长以及钱文馨副书记的带领下,宝山区友谊路街道一行参观了学院大数据可视化平台-中国视云大屏以及自强4000高性能计算中心,在了解学院学科特点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大数据以及计算机技术应用的广泛性与重要性。

随后,双方就党建联建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谢少荣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友谊路街道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

邢彤主任介绍了宝山区友谊路街道的历史发展以及社区管理、党建工作等各方面的情况。邢主任表示友谊路街道始终秉承“永不懈怠,争创一流”的友谊精神,希望能够积极实现经济向科创转型、社会治理向数字化转型、党建工作向实体化转型的发展目标,并希望与计算机学院建立密切合作,携手共创佳绩。

朱宏涛书记表示,双方在党建、产学研深入合作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均有合作空间,友谊路街道的“友谊精神”与上海大学“追卓越、创一流”的指导精神共通,双方可以在资源共享、活动共建、业绩共创等方面深入落实联建合作,在区院合作方面找到突破口,形成特点亮点,在党建等实际工作的过程中取得成效。

接下来,双方就党建联建具体落实进行了深入探讨,在支部共建、社会实践、科创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并拟定了相关合作细则。学院与宝山区友谊路街道党工委将以党建联建共建为统领,立足于双方工作性质,围绕服务中心工作为目标,通过充分发挥行业及学科优势,以及为区、院、企牵线搭桥的功能优势,建立双方信息互通机制、工作互动机制、项目互跟机制、创新互助机制,完善信息共享、优势互补的合作关系,开创“党建共建聚合力,区院合作谋新篇”的新局面。


上一条:我院类脑计算实验室参与完成的3项科研工作在Nature正刊发表

下一条:民建上海大学委员会赴学院督导本科生导师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