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新闻

“携手同行,共创双赢”我院第三届“院企面对面”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  2021/10/25  李清怡   浏览次数: 部门:    返回

为了增进我院与用人企业单位之间的产学研深度合作,深入了解双向需求,更好地服务学院人才培养和企业用人需求,2021年6月3日,我院第三届“院企面对面”交流会在学院1106顺利举行。校就业指导专家傅新华、学院党委书记郭纯生、院长谢少荣、党委副书记钱文馨、副院长骆祥峰及学院就业工作团队、教师代表和23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院长谢少荣首先致欢迎辞,谢院长向来自企业人事代表们表示了热烈地欢迎,希望能够借此机会更好地与各企业建立长期稳定、深入全面的合作关系,将企业的资源、环境优势与高校的科研、人才优势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开展更多行业细分领域的企业专场招聘会、成建制的公司实习项目、专业竞赛合作等形式,广泛搭建平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接下来,院党委书记郭纯生整体介绍了我院近两年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绩,同时以详实的数据发布了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和2021届就业工作进展,就下一步院企在实习就业、产学研和人才培养方面深入合作的项目进行了交流。

为了感谢各企业单位对我院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交流会现场准备了一个小惊喜颁奖环节。由我院党委书记郭纯生、院长谢少荣、副院长骆祥峰、副书记钱文馨向各位获奖企业代表颁发特色奖杯。最佳鼎力支持奖:中国电信、宝信软件;最佳人气企业奖:字节跳动、华为、网易、思爱普、携程、浦发银行、工商银行数据中心;最具创意合作奖:日铁软件;最具成长活力奖:森亿医疗科技、聚水潭网络科技。

随后,中国工商银行数据中心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校友陆青作为企业代表发言。他介绍了数据中心的基本情况、人才规模、重点岗位方向,并且谈到了员工培养的双通道机制和内部培训体系,也提及如何帮助学生走出大学以后,怎样更好适应企业工作和未来发展的合作机制与实践活动。

接下来,由谢少荣院长与就业办傅新华老师进行了我院“就业指导与生涯发展中心”的揭牌仪式,希望中心能够在未来提升学院就业指导工作的能力与潜力。

揭牌仪式后,我院党委副书记钱文馨老师发布了今年大三学生夏季学期生产实践课程的暑期实习计划。本项目以成建制、项目制的形式,与各企业创新实习的校企合作和课程实践模式。

主题交流环节,在座各位学院老师与企业代表就“如何更好推进校企合作”、“IT行业对于人才的素质要求”进行了主题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发言热烈,提出了许多关于人才培育、企业接轨的宝贵建议。

本届“院企面对面”交流会圆满完成,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深度的产学研合作,创新院企合作机制,共同培养智能时代创新人才,一起携手同行,共创双赢!


上一条:我院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新老党员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2020-2021学年本科生全程导师制总结表彰会暨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