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学工团队“四史”学习教育读书会首期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  2020/06/03  李清怡   浏览次数: 部门:    返回

腹有诗书气自华,为营造“四史”学习氛围,加强学工团队历史文化素养,2020年6月2日上午8点半,我院“书香学工”第一期“四史”学习教育读书会在上海大学校史馆顺利举办,此次读书会围绕“校史”展开,阅读书目为《20世纪20年代的上海大学》,学工团队还特别邀请了此书编委学院党委书记郭纯生分享出版经历和感受。学院党委副书记钱文馨带领学院学工团队的老师们参加了此次读书会。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观看了校史馆许多珍贵的影像资料,目睹了学校的峥嵘岁月,感受了新老上大的风云沿革,一段段历史纪实影像为大家重现了老上大人忠心报国的厚重历史形象。

参观完后,大家就地在校史馆会议室开展了读书分享会,郭纯生书记作为主讲嘉宾,生动有趣地为大家讲述了出版《20世纪20年代的上海大学》这本书背后的故事,他首先和大家讲述了老上大的历史,随后和大家分享了自己曾经作为出版人对于读书的认识,一是要认识到读书的重要性,增强知识储备;二是要会选择书目,读好书、读经典;三是要多和读书人作交流,开阔视野,提升境界。

分享结束后,参会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交流自己的感受和触动,本次读书会让大家对老上大的历史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仿佛历史知识也变得有了温度。学工团队还将继续以书为友,在书香中感受历史的脉搏,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校史院史、将“四史”教育学习落在实处,追根溯源,勇担初心使命。


上一条:“计”忆匆匆 愿君从容——计算机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举行

下一条:我院召开四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中心组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