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首页-学院概况_党群工作_工会妇委_分工会动态

计算机学院青年教师参加本科课堂教学竞赛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  2009/10/20  刘华   浏览次数: 部门: 未知   返回

    为了配合学校开展与研究型大学目标定位相一致的教育教学改革试点,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树立"教师是课堂教学第一责任人"的观念,激励更多的优秀教师岗位成才、岗位建功、岗位创新,计算机学院组织院内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建功立业在讲台"——上海大学第七届青年教师本科课堂教学竞赛。

    课堂教学是教学过程的中心环节,搞好课堂教学对提高教学质量十分重要。在过去的几年中,计算机学院采取"传、帮、带"和听课、助课、试讲等相结合的办法培养了结构合理、学有所长、业务水平不断提高的青年教师梯队。学院把此次课堂教学竞赛作为契机,推进学院内涵建设,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工作,并结合前几届课堂竞赛的经验,选拔出最优秀的教师代表学院参加校内比赛。

    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工作,学院党委精心组织,学院党政例会专题讨论,学院工会与妇委会负责落实实施。根据学院的统一部署,在全院范围内宣传动员的基础上,采取教师自荐和各研究室推荐相结合的形式,挑选出十多位优秀的青年教师,进行院内选拔,并进行随堂听课方式对参赛教师的授课情况进行评判。各评委当场对教学内容、教学方式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各位参赛教师也互相听课、切磋与学习,在听课、评课过程中,形成了热烈、积极的气氛。

    青年教师们通过刻苦努力和认真备课,充分展示了自己扎实的知识功底、良好的教学方法和较强的教学能力,显示出学院整体教学水平的明显提高和师资队伍建设培养建设取得的成绩。

    经过精心选拔,最后推选出宋安平、沈俊等青年教师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竞赛。他们在课堂上表现出来的激情,一丝不苟的治学态度,采用的启发式教学方式,扎实的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等等,获得学校评选小组的一致认可,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学院也因出色的组织工作被评为优秀组织奖。

    计算机学院在连续3届获得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的基础上,将进一步为青年教师提供交流展示平台,促进学院青年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激励青年教师创造性地开展教育教学活动,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努力为加快研究型学院,推动学院学科发展而发挥重要作用。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青年教师荣获校田径运动会铅球冠亚军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参加“迎国庆、歌唱祖国”合唱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