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生_招生工作

上海大学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

发布日期:  2022/03/25  孙佳琳   浏览次数: 部门:    返回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21〕2号)、《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本市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沪教考院社考〔2022〕9号)等相关文件要求,为做好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 组织领导

为确保2022年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顺利进行,决定成立2022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本年度研究生复试工作进行全面领导和监督。

二、 复试分数线及复试比例

根据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初试成绩的基本要求,上海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科学学位硕士研究生、软件工程专业科学学位硕士研究生、电子信息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名额与复试比例公示如下:

专业

学位类型

复试分数线

名额(包括推免生)

复试比例

总分

外语/思政

业务1/业务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81200)

科学学位

335

50/50

80/80

115(69)

1:1.21

软件工程(083500)

295

50/50

65/70

电子信息(085400)
(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

专业学位

275

50/50

65/70

3

电子信息(085400)

320

50/50

80/80

50(14)


三、 复试方式和内容

2022年计算机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原则上以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进行,复试时间为2022年3月31日、4月1日二天。面试及监控平台采用“腾讯会议”,复试前学生需根据报考学院复试办法对使用平台提前测试,考生需提前安装并熟练操作。具体相关操作流程请参见《上海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关于“腾讯会议”平台操作说明,网址:https://yjszs.shu.edu.cn/info/1004/5680.htm

复试以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进行,由专业综合能力及外语能力两部分组成,总分300分。

1. 专业综合能力(200分),主要考查考生专业综合能力及其他综合能力;

2. 外语能力(100分),主要考查考生综合口语、听力及专业外语能力等。

四、 拟录取办法

复试成绩为专业综合能力和外语能力评分之和。复试成绩不合格者(180分以下),不予录取。考生的最后成绩根据以下公式进行统计:

最终成绩=统考初试成绩*0.5+复试成绩*0.5

复试采取差额复试方式,录取时按考生最终成绩排序,按专业由高向低顺序录取。如果总成绩相同,按面试成绩由高向低顺序录取。若面试成绩也相同,则依次按照业务1业务2初试成绩由高向低顺序录取

五、 复试工作流程

1.考生根据上海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发布的《上海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资格审查通知》(https://yjszs.shu.edu.cn/info/1004/5675.htm),在线进行资格审查材料。

2.复试通知以电子版形式发出。

3.考生在线进行资格审查。除进行在线资格审查外,考生还需提交以下材料:

1) 《上海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资格审查通知》(签字扫描件或清晰照片版)(必须提交)

2) 大学本科阶段成绩证明(必须提交)

3) 个人简历(必须提交)

4) 获奖证明等(选交)

5) 其他反映研究能力和创新潜质的材料等,如科研成果、论文发表情况等(选交)

注:以上材料请制作成一份pdf文档后,以考生姓名命名上传至上海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系统(网https://gmis.shu.edu.cn/PHP/ZS/登录名为考生本人准考证号,密码为考生身份证号。截止日期327日下午1500

4.3月29日上午9:30进行网络模拟环境测试,请根据要求按时进入模拟环境,为了保证复试的公平性,请考生选择白墙或者书桌等尽量简单环境作为背景环境,准备好双机位。详细操作可参考《上海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暂定3月29日下午进行补充测试,具体以后续通知为准。

5.3月31日上午8:30起 进行复试面试,分两天完成所有考生的复试工作。

6.复试工作完成后将通过电话通知考生复试结果;

拟录取名单上报到学校研究生院,由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审核后统一公示。

六、 体检

新生入学时统一进行体检,由学校医院组织。体检不合格者,按有关规定执行。

七、 咨询及监督电话:021-66135529

邮箱:gmodu0119@shu.edu.cn

通讯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南陈路333号计算机学院509,邮编200444.


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

2022年3月25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接受2023级推免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下一条:关于2020年对超过最长学习年限研究生 做退学处理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