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工

计算机学院举办优毕分享会

发布日期:  2018/10/16  文婷刘   浏览次数: 部门: 未知   返回

 20181014日下午两点,为继续开展新生入学适应性教育,计算机学院在计算机大楼1106室举办了以“花开此时,梦飞彼岸”为主题的优秀毕业生分享会。邀请到了路东方、毛顺亿、阮义彬三位优秀毕业生来分享自己的在研究生和实习阶段的学习工作经验。

首先是路东方学长的经验分享,路东方学长以“寻找自己的诗远方”为题进行了分享,主要从论文和工作方面进行展,对于论文,路学长最主要的经验是抓住一个点去进行研究不能泛泛而谈,科研的过程是枯燥的,应该去寻找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去做。对于工作的经验,路学长分享的最重要的一个点是坚持,只要克服了最初工作时的困难,你会体会到别人感受不到的快乐,会有一个质的提升和飞跃。通过路学长的分享,让我们学习到了在进行科研和在实习工作期间的应该注意的事情。

第二位是毛顺亿学姐带来的分享,毛学姐主要从研究生的生活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主要有以下几点经验分享:首先要明确在研究生阶段要确定自己想要做什么、学什么。其次是抓住自己每个时间点要做什么。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认真的去做。多动手,锻炼提升自己的编程能力,找一个学术氛围浓厚的圈子,带动自己一起学习。最后我们应该提升自己的软实力,整合自己的各种资源。同时,毛学姐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生生活的安排。使同学们的对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方向。

最后给我们带来经验分享的是阮义彬学长,阮学长主要是分享了自己在学生会工作的经验,通过参加一个组织应该实现自己的价值,但是要合理的分配自己的时间,不管是学习还是在组织工作的时候都要用心对待。

通过这三位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使同学们获益匪浅,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在研究生应该做什么,着重做什么。感谢三位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我们会以你们为榜样,努力前进的。


上一条:2018粒计算与不确定性学术研讨会顺利举办

下一条:2018粒计算与不确定性学术研讨会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