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工

巧遇美籍华人有感-计算机研究生小白菜日记

发布日期:  2010/07/07  刘华   浏览次数: 部门: 未知   返回

今天在等待安检入园的时候,遇到了两位来世博会参加演出的美籍华人。于是攀谈起来,他们说:"在园区常常得到志愿者的服务,每位志愿者都非常热情。良好的服务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说:"这是应该的,这就是我们的工作。"他们又问到,为什么我们志愿者身上都挂满了徽章?我说:"我们做为志愿者服务世博是没有报酬的,这些徽章是对我们的精神激励,我们非常珍视。"他们点头表示赞许,并与我们合影留念。之后,我取下一枚徽章,赠送给两位华人,他们非常开心,回赠我名片。原来这两位华人在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其中一位还具有博士头衔。

我非常钦佩这两位朋友能长期不辞劳苦,远涉重洋回来为自己的祖国出力,海外华人,虽然身处他乡,但是心还是在祖国的,在海外弘扬中华文化,也是对祖国的贡献。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志愿者,快乐着!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志愿者 梅佳


上一条:“谁是最可爱的人”-记09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支部活动

下一条:灌溉小白菜——计算机学院领导亲切慰问计算机研究生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