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研究_学术预告

学术报告 - The Interactive City

发布日期:  2010/06/02  刘华   浏览次数: 部门: 未知   返回

计算机学院学术论坛报告

Academic Forum on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特邀报告 第32总第123

主题报告 The Interactive City

Prof. Jukka Riekki(特邀)

报告时间   6月 3日(周四)9:00~10:30

报告地点   上海大学延长校区行健楼707

报告简介

    交互式城市主要是研究如何将普适计算解决方案应用城市环境中给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普适城市就是通过嵌入式信息技术和用户携带的终端设备无缝融合物理、虚拟和社会空间于一体的实体。我们的研究提供了多种解决方案用于将文本识别、多模用户接口、物理用户接口、传感网络及中间件等大量软件组件于一体,用于免费给公众提供各种服务。目前,我们正在芬兰的Oulu市建立普适城市原型。

报告人: 
    Jukka Riekki是芬兰Oulu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系教授,现任智能系统研究组共同主任,其主要研究兴趣为日常环境中的内容感知系统。目前,正从事的研究课题主要包括物理用户接口、内容识别以及业务组成等领域,主要合作研究伙伴有来自中国、日本、瑞典等在内的多个著名高校。Jukka Riekki是IEEE会员。

 



上一条:学术报告 - A New Era for Enterprise Solutions with Java EE Technology

下一条:学术报告 - 认识世界的第三种方式——仿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