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首页-工作动态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观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17/11/17  文婷刘   浏览次数: 部门: 未知   返回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科技三会”精神和习近平同志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2017111415:00,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计算机大楼1106室组织观看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中科院、社科院、工程院、自然科学基金会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现场直播。本次报告会邀请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李晓红,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邱勇,中国科学院院士周琪三位院士作精彩报告。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群众观看了此次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宣讲。中国科协、教育部联合印发通知进行部署动员、抓好落实,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和科技工作者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会上,李晓红、邱勇、周琪三位院士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阐述了加强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勉励广大研究生们要专注科研、诚信科研,维护良好的学术风气。同时他们还指出在学术研究各阶段可能存在的不端行为,告诫广大研究生们要脚踏实地,专心学术。

 会后,研究生同学们针对会议内容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家表示在今后的科研中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更加严谨的科学态度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争做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风的维护者。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应该不断探索,勇于创新,对待科研工作一丝不苟。在科研、论文过程中要倡导严谨学风,防止学术浮躁。同时,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严谨的治学态度,一起努力为科研创新、社会建设和祖国发展尽我们的一份力量。

                                      17级研究生 朱雅琴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聆听“十九大精神”主题报告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师生观看十九大开幕式,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