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首页-工作动态

学院与徐汇区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共建交流活动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  2017/05/18  梁今   浏览次数: 部门: 未知   返回

      

       5月10日,徐汇区委办公室党支部一行16人在徐汇区委研究室主任安玉海和徐汇区社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黄琴的带领下莅临计算机学院开展共建交流活动。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王军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郭纯生、党委副书记韩晶以及计算机学院党委班子、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科带头人等老师参与共建交流活动。

        共建交流会上,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郭纯生介绍了上海大学和计算机学院的总体情况和近年发展,并就接下来的区校共建提出了设想,希望可以从党建、实践和学科三个方面与徐汇区开展共建合作;安玉海主任介绍了徐汇区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了日后区校共建的方式和途径;黄琴主任作为上海大学计算机学院97届校友,回顾了当年在学校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对学校和学院表达了感激和祝福之情,同时她特别感谢上海大学和计算机学院选派了青年干部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晶同志在 徐汇区社建办挂职,为徐汇区社建办的工作充实了力量,发挥了巨大作用。
        会上,徐汇区社会工作建设办公室和计算机学院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今后的区校合作奠定了基础。上海大学是上海市属、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是教育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的高等院校,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2016年作为首批唯一试点单位开展深化高校改革建设地方高水平大学试点,力求成为地方高校建设中的标杆。“计算机与通信”学科率先成为全校五个重点发展的一流学科之一,聚焦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智能互联与类脑计算、数据科学与城市社会治理三个学科方向。双方今后将深化区校合作,充分发挥上海大学作为综合性大学在人才、学科、科研等方面优势,对接徐汇区社会建设发展需求,优势互补,共谋发展,推动产学研合作与成果转化、科技创新发展。更好地促进徐汇区社会建设和发展,进一步提高社会治理的信息化、科学化和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徐汇区委办党支部一行还在计算机学院参观了“中国视云”大数据多媒体可视化大屏;并参观了上海大学工程技术训练中心的3D打印机技术。最后,在欣赏了校园风光之后,一行人来到了上海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厅,聆听由王勇教授、钱乃荣教授和纪晓兰女士联袂主讲的与沪有约-海派文化传习活动之精品讲座之“亲情中华”上海老歌三人行。
       本次共建交流活动内容丰富,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又展示了学校学院的学科建设和文化氛围,计算机学院将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积极推动和深入开展与徐汇区社建办的共建合作,以点带面为今后加强区校共建奠定良好基础。

上一条:喜迎建党96周年——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员参加2017“申康杯”红色静安城市定向赛

下一条:凝心聚力•围绕中心•促进发展——计算机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