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四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0/05/27  李清怡   浏览次数: 部门:    返回

5月25日下午2点,我院召开了四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中心组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郭纯生、副院长谢少荣、党委副书记钱文馨、副院长骆祥峰以及学院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工青妇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郭纯生主持。正在学院开展巡察工作的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陈志宏、副组长徐义圣也列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院党委副书记钱文馨传达上海大学“四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使师生们深刻认识到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是党员的一门重要必修课,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突出“实”字,做到“八结合”,把“四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形成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同坚定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战略任务等中央、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结合起来;同层层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结合起来;同落实领导干部联系基层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同落实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制度结合起来;同改变工作作风联系起来,纳入到日常学习教育中。

随后,院党委书记郭纯生结合学院“四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对后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首先宣布成立学院“四史”学习教育领导机构和工作专班,随后与参会教师讨论并确定了学院“四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郭书记强调,计算机学院要突出专业特色,将学习四史教育与把握人工智能时代发展机遇和激发干事创业激情结合起来;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对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深化本科生全程导师制改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教育强国、教育为民的责任担当;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拓宽课程思政载体,分层分类施策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形成一批高质量学习成果。

随后,在场师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结合学院发展和本职工作,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和做法。根据教职工和学生支部的不同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活动;发挥专业优势,加强网络思政,确保“四史”学习教育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时代性;增强历史担当,推动计算机学院凝心聚力,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科研发展做出贡献。

计算机学院党委将落实好主体责任,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使全院师生普遍接受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激发自豪感和使命感,继往开来,勇于开拓,让“四史”学习教育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上一条:我院学工团队“四史”学习教育读书会首期顺利举办

下一条: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计算机学院党委进驻动员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