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新闻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计算机学院党委进驻动员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5/26  李清怡   浏览次数: 部门:    返回

5月25日上午十点,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计算机学院党委进驻动员会在计算机学院1106、1104会议室及线上会议平台顺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欧阳华,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陈志宏、副组长徐义圣以及巡察组成员富旭、郁丽洁、崔明,计算机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近两年来退出岗位的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系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党代会代表、教(工)代会代表、工青妇组织负责人、民主党派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退休人员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动员会由校党委委员、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谢少荣主持。

会议首先由巡察组组长陈志宏做动员讲话,他就巡察工作的定位意义、主要内容、基本方式以及对被巡察单位的要求进行了详细地阐释。他强调这次巡察是校党委交给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的共同政治任务,并对被巡察单位计算机学院党委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被巡察单位和巡察组在思想上要充分地相互信任;二是被巡察单位要大力支持配合巡察组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的顺利进行;三是被巡察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郭纯生代表学院党政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计算机学院党委作为第一家被巡察的一流学科建设单位,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学院的关怀、关心和支持,是对学院领导班子的激励和鞭策。在校党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学院巡察工作期间,学院党委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凝聚共识,提高思想认识,贯彻巡察工作要求;二是全力配合,积极担负主体责任,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三是直面问题、立行立改,诚恳接受巡察意见、不折不扣真抓实改。真正把巡察工作看作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发展的重要机遇,全面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将巡察整改成果切实转化为“追卓越、创一流”的发展动力,更好地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推动学院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欧阳华讲话,欧阳副书记对做好这次巡察工作提两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主动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精神,充分认识校内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加强协作配合,提高开展巡察工作的实效性。巡察期间的协作配合主要是两个方面,一是巡察组要充分信任和依靠计算机学院党委开展巡察工作,强化政治担当、发扬优良作风、坚持严格管理,以严谨、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开展工作;二是计算机学院党委要积极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要把接受巡察作为净化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良好契机。要坚决把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要求贯彻好、落实好,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完成,使巡察工作成为计算机学院推动改革、促进工作的新动力,“追卓越、创一流”,为实现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贡献一份新力量。


上一条:我院召开四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中心组学习会

下一条:志愿抗疫,我院学子在战“疫”前线书写青春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