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校企合作“日铁杯”六子棋AI大赛决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  2019/12/10  李清怡   浏览次数: 部门:    返回

2019年12月6日下午,我院校企合作“日铁杯”六子棋AI大赛决赛顺利举办,学院党委书记郭纯生、日铁软件(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冈田康裕、技术负责人鲍奕明、管理部长郑飚出席了本次比赛。

本次大赛历时一个月,采用线上初赛选拔和线下终决的方式,共吸引来自上海大学各学院的63支队伍参加初赛,最终选出14支队伍进入决赛。比赛开始,从14进7,再到1/4决赛,大家都密切关注着大屏幕上的棋盘,讨论白旗黑棋的胜算率,经过激烈的角逐,下午四点半决出了本次比赛的最终赢家,来自我院的underfitting队、alpha队和千景战队分别赢得冠军、亚军和季军。

日铁软件的董事总经理冈田康裕与学院党委书记郭纯生分别进行总结发言,表达了对人工智能发展前景的展望,希望同学们将学习与实战相结合,不断增强知识和才干。比赛完美落幕,现场气氛轻松欢愉,大家在比赛中增添了对AI技术的兴趣。

赛后,日铁软件(上海)董事总经理冈田康裕一行还参观了学院“自强4000”实验室和“中国视云”大屏实验室。自我院2019年5月与日铁软件(上海)签约校企合作协议以来,双方不断加强校企互动、建设实践基地、探索人才培养新形式,此次六子棋AI大赛的成功举办,深化了校企合作形式,为人才培养搭建了新平台。在人工智能背景下,双方将进一步打开校企合作空间,整合资源、共谋发展。


上一条:“不忘初心、合力育人”我院举办第二届“院企面对面”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