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首页-学院概况_党群工作_工会妇委_妇委工作

感受科普、感受春天新气息、品味宝山

发布日期:  2016/06/27  梁今   浏览次数: 部门: 未知   返回

 

 

——记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分工会开展科普踏青活动
 

   

        阳春三月,迎着和煦的春风,迈着轻快的步伐,计算机学院工会组织全院教职工赴海军上海博览馆、长江河口科技馆和吴淞口炮台湾湿地森林公园参观踏青,开启了一场科普生态之旅。

      

         教师一行先来到了海军上海博览馆,先后参观了中国海军历史展、以东海舰队简史为主的当代海军历史展、海洋奇观珍品展、世界海军装备和舰模航模展、海洋科学知识展五个主题馆。馆内展品丰富,其中中国古代海军历史与中国近代海军发展史让各位老师看得尤为仔细,大家了解到中国古代海军从春秋末年诞生以来2000多年的水战直至郑和下西洋、郑成功收复台湾,说明中国古代海军还是处于世界先进行列得;中国近代时期鸦片战争后中国海军在向近现代化转变中的坎坷经历和悲惨结局。展馆里陈列的各种珍奇贝类、兵器以及各类珍贵史料图片让大家对我国的海军发展有了初步的了解。

      

        接着全体教职工来到了坐落于炮台湾公园内的上海长江河口科技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河口科研与科技应用厅、人文历史厅等展厅,对长江河口历史演变、自然生态、环境保护有了形象生动的了解。随后大家还走进驾驶舱,掌握方向盘,感受虚拟河口航行的快乐。大家通过对河口地区相关的重大科研成果与工程建设项目的了解,领会到了河口地区对于一个国家和城市发展的重要性。也了解到了我们所生活的上海所处的长江河口地区独特的人文历史风貌。

       

        随后,大家来到吴淞炮台湾湿地公园,这座以野趣为特色,保留着长江口原生态自然风貌的长江滩涂湿地,公园既有滨江的湿地特色又兼具人文情怀公园让大家留恋忘返,大家漫步于原生态的滩涂湿地,怀古思今的炮台纪念广场、喧腾飞溅的瀑布溪流、贝壳剧场、战士矿渣体现理念的矿坑花园等。

      

        通过本次参观踏青,让教师们徜徉在集科普教育、人文景致、休闲娱乐自然野趣结合于一体的博物馆和公园既增长了知识、又放松了心情。使大家以饱满的精神更好地投入于本岗位工作,不断创新,为学院、学校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欢庆三八,感受幸福”———计算机学院妇委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庆祝活动

下一条:“快乐成长,童心如歌”—计算机学院举办2016六一“宝宝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