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_学术活动_教师

学术报告543:加速一阶优化算法

发布日期:  2022/12/19  周时强   浏览次数: 部门:    返回

报 告 人:李欣欣 副教授,吉林大学数学学院

报告时间:12月23日(周五)13: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ID:971-629-378)

邀 请 人:马丽艳 副研究员

报告摘要:

介绍一阶优化算法中经典的加速思想与技巧,例如重球法、Nesterov加速方法、加速临近点梯度法、加速交替方向乘子法等,及其在人工智能中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

李欣欣,博士,吉林大学数学学院副教授,2010年在吉林大学数学学院获理学学士学位,2014年在香港浸会大学获博士学位。2019年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访学一年。研究领域包括一阶优化算法的理论及其在机器学习、图像处理中的应用。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项,吉林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项,在包括SIAM Journal on Imaging Sciences, Informs Journal on Computing, Computational Optimization and Applications等期刊上发表了多篇论文。



上一条:学术报告544:高性能结构/功能材料超常冶金与制备-进展与思考

下一条:学术报告542:推荐系统前沿技术及其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