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_学术活动_教师

学术报告502:浅谈图形处理器(GPU)架构设计

发布日期:  2021/01/05  周时强   浏览次数: 部门:    返回

报 告 人:焦国方,壁仞智能科技公司联合创始人

报告时间:1月8日(周五)13:00

报告地点:乐乎新楼2号楼 大学厅


邀 请 人:童维勤 教授


报告摘要:

图形处理器(GPU),又称显示核心、视觉处理器、显示芯片,是一种专门在个人电脑、工作站、游戏机和一些移动设备上做图像和图形相关运算工作的微处理器。本次报告将会简述图形处理器(GPU)及处理流水线,简单比较移动端GPU架构和台式/服务器端GPU架构特点,以及简单综述了当今及未来GPU架构设计的挑战和趋势。


报告人简介:

焦国方,本科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博士毕业于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现为壁仞智能科技公司联合创始人兼软件部资深副总裁。从事图形渲染算法和图形处理器(GPU)技术三十多年,专功于低功耗高性能GPU架构和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是国际GPU界知名芯片设计专家。曾任华为鸿蒙OS图形图像处理和UI系统框架首席科学家。曾创建美国高通公司(Qualcomm Inc)骁龙GPU团队,任首席架构师,带领团队完成5代GPU架构的创新与研发。主持研发的骁龙GPU 遥遥领先竞争对手,成为业界标杆。共发表国际专利50多件。



上一条:学术报告503: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服务优化技术研究

下一条:学术报告501:让机器学会设计药物和发现药物标志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