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_学术活动_教师

学术报告477:目标检测、分割与跟踪

发布日期:  2020/10/14  周时强   浏览次数: 部门:    返回


报 告 人:张巍 [复旦大学]

报告时间:2020年10月15日 (周四)   13:00 - 16:00

报告地点:上海大学嘉定校区1-303(腾讯会议ID:860 257 8909)

邀 请 人:李晓强

报告摘要

视频图像中目标检测、分割与跟踪(Video Object Segmentation & Tracking)是指将每帧视频图像中的目标从背景中检测和分割出来,并跟踪目标在视频每一连续帧中的对应位置。通过视频目标分割与跟踪算法,可以获取所关注目标在视频中的外观、位置、轮廓和运动等信息,从而实现智能视频分析和处理,并可成功应用至自动驾驶和视频监控等实际任务中。

报告人简介:

张巍,复旦大计算机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获得者。2017年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美国UNCC访学一年。研究领域为计算机视觉与机器学习,目前主要研究兴趣包括视频图像目标检测、分割、追踪算法及其在机器人视觉中的应用。 系列研究成果发表在计算机视觉和人工智能领域国际学术会议和期刊ICCV、CVPR、ICML、ICLR、IJCAI、AAAI、TPAMI、 TIP、PR上。 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以及上海市科委科技创新行动计划项目等。



上一条:学术报告478:图匹配问题的机器学习求解

下一条:学术报告476:面向视觉问答的深层推理技术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