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生_招生工作

2019年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细则

发布日期:  2019/04/23  艺璇王   浏览次数: 部门: 未知   返回

    根据研究生院《上海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及《上海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结合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具体情况,制定“2019年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细则”。

一、培养目标及复试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科学选拔,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确保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

二、组织管理

学院成立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博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的各项工作,并对学院的复试结果负责。

三、分数线及复试时间地点

1. 单科成绩不低于40分;

2、复试时间: 2019年4月27日周六上午9点

3、复试地点:第一组:计算机楼801;第二组:计算机楼402(分组情况详见当天复试教室门口张贴情况)

四、复试前准备工作【资格审查携带材料、时间地点】

根据《教育部关于引发<2014 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管理办法>的通知》(教学[2014] 4号),我校将对所有参加复试考生的报考资格进行审查。

 1、资格审查内容:

 A、应届考生:审查有效居民二代身份证原件、学生证原件(最晚8月底新生报到时能提供学位证书原件,否则取消录取资格)。

B、往届考生:审查有效居民二代身份证原件、硕士学位证书原件(在境外获得硕士学位的考生还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书原件

C、考生为在职人员的须提供单位人事处等部门的同意报考证明。

 2、资格审查时间及地点:

 4月26日(周五)下午13:30,宝山区南陈路333号上海大学东区计算机楼509室。

五、复试

复试小组根据专业培养目标的要求,通过面试等形式考查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并对考生进行外国语能力测试。复试中还应参考考生申请材料审核情况,对其进行综合测评,判断考生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素质。

复试成绩满分为200分,其中外语(含口语和听力)100分,专业课(面试或面试+笔试)100分。

复试程序要规范,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30分钟,要有现场记录、成绩和评语、复试录像和录音。

六、拟录取

1、人数:

2019年计算机学院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名额16名(含硕博连读)。

2、考生的最后录取成绩为初试成绩(占40%)+复试成绩(占60%)之和。录取时按考生最后成绩排序,由高向低顺序录取。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低于复试成绩满分的60%者),不予录取,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拟录取名单由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经学校官网统一公示不少于10个工作日,无异议后确定拟录取。

3、复试结束后,各小组上报学院复试工作情况,并及时通知考生,做好未通过复试的考生的解释工作。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孙佳琳

联系方式:021-66135529

上海大学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

2019年4月23日


上一条:2019年上海大学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 博士研究生复试名单

下一条:2019年上海大学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 博士研究生复试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