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生_招生工作

计算机学院2018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  2018/03/22  文婷刘   浏览次数: 部门: 未知   返回

      根据《上海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本着公正、公开和公平原则,结合我院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具体情况,现将2018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具体安排如下。

一、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为确保2018年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顺利进行,决定成立2018年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对本年度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进行全面领导和监督。

 :郭纯生,谢少荣

副组长:骆祥峰 

 :李青、戴佳筑 曾红卫 盛青  计丽莉 刘文婷 朱沁

二、复试分数线

根据2018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初试成绩的基本要求,上海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科学学位硕士研究生、软件工程专业科学学位硕士研究生、软件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分数线、名额与复试比例公示如下:

专业

学位类型

复试分数线

名额(包括免试)

复试比例

总分

外语/思政

业务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81200

科学学位

 

314

50/49

80

99

1:1.2

软件工程(083500

279

45/49

65

7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81200)(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

260

34/34

51

 

软件工程(085212

(全日制)

专业学位

291

50/49

70

40

、复试内容

复试由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组成。复试满分300分。

1.笔试:主要是专业测试,重点考察考生对本学科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笔试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2小时。

   复试试题及其标准答案均系国家机密材料,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规范操作,做好保密工作,保证复试的公平、公正、科学、有效。

2.面试:包括专业综合能力和外语水平,面试总分200分(其中,外语水平面试80分,专业面试120分)。主要考察考生的专业素质、综合素质及外语含口语及听力等。

四、评分标准

复试成绩为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之和。复试成绩不合格者(180分以下),不予录取。考生的最后成绩为统考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之和。复试采取差额复试方式,录取时按考生最终成绩排序,由高向低顺序录取。

体检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五、复试工作流程

1.收到复试通知考生326上午9:00开始先到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东区计算机大楼509室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办公室领取正式书面复试通知书。

2. 持复试通知书在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办公室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时需带贴有本人近期照片的复试通知书、准考证、身份证原件、毕业证书原件(应届生带学生证)、教务部门或所在单位档案部门提供的大学阶段成绩大表原件;资格审查详细办法请浏览我校研究生部主页,网址:http://yjsb.shu.edu.cn

3.327日上午8:30-10:30 考生持复试通知书和有效身份证件参加专业课笔试。

4.327日下午1:00开始考生持复试通知书和有效身份证件参加复试面试。

5.328日上午向考生公布拟录取名单,通过复试的考生领取复试合格考生材料,并办理相关手续。

复试结束后,将通过复试的拟录取名单上报到学校研究生院,由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审核后统一公示同时将做好未通过复试考生的解释工作。

六、注意事项

 1. 乘车路线: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东区(南陈路381号)

a)上海火车站(新客站南广场)185路到上海大学站(上海大学宝山校区南大门)进入校区向东步行出东门,穿过南陈路进上海大学东区。

b)上海火车站(恒丰路桥下)乘58路到锦秋路站(上海大学宝山校区北门)进入校区向东步行出东门,穿过南陈路进上海大学东区。

c)地铁7号线到南陈路站,2号口出站后沿南陈路向南200米。

2. 校医院位于上海大学宝山校区北门内西侧。

3. 住宿由考生自行解决。

4. 请自行确定档案所在地详细地址及邮编、政审单位详细地址及邮编、接收录取通知书详细地址及邮编,以备录取之用。

 

                                    计算机学院

                                    2018322


上一条:上海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复试通知书

下一条:上海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复试通知书(学术型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