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研究_学术预告

学术报告423:网络空间不确定威胁与拟态防御

发布日期:  2019/03/26  周时强   浏览次数: 部门: 未知   返回

报 告 人(Speaker):邬江兴 院士(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

报告时间(Time):2019年3月28日(周四)16:00

报告地点(Place):校本部 乐乎新楼二号楼 学海厅

邀请人(inviter):谢少荣

 

报告摘要(Abstract)

网络空间存在泛在化的基于未知漏洞和后门等网络系统不确定性扰动的不确定威胁,使得广义网络空间里基本安全态势是“攻易守难”。现有信息系统设计中,没有合适鲁棒控制机制能有效抑制不确定威胁扰动,邬江兴院士提出的拟态架构,可以带来信息系统内生安全,使得安全保障不再以软硬构件的“无毒无菌”为必要条件,开创了全球化环境下通过架构技术实现系统设计过程中的“安全可信、自主可控”新方向,有望从根本上“改变游戏规则”。

 

报告人简介:

邬江兴,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著名的通信与信息系统、计算机与网络技术专家,被誉为“中国大容量程控数字交换机之父”。现任国家数字交换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网信军民融合联盟理事长。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1995年获何梁何利科学技术进步奖、2015年获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成就奖。所带领的科研团队获2015年国家科技进步创新团队奖。

 

上一条:学术报告424:Analyzing Humans in Videos, Images, and NeuroImages

下一条:学术报告422:大数据测试的挑战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