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首页-工作动态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国梦凝心聚气——记研究生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4/18  梁今   浏览次数: 部门: 未知   返回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4月16日在计算机大楼1104会议室,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举办了一场春季学期主题教育活动,活动邀请了著名上海大学人才学院教授、著名的社会学专家胡申生教授为大家做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引人深思的报告。随后还邀请了优秀毕业生与同学们做了研究生生涯的分享和交流。
        胡申生教授是上海大学人才学院教授,著名的社会学家,曾获得上海大学“王宽诚育才奖”、“宝钢奖“等荣誉,此外还主编了《社会风俗三百首》、《女性与恋爱》、《当代电视社会学》等书,著有《中华名著的根》、《中国古代冒险故事》、《人生的趣味》等著作。今天胡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建国70周年的感想,党的十八大以来对腐败问题零容忍、不手软,党廉则政清,政清则国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铁腕惩治腐败、老虎苍蝇一把抓,强化监督,问责必严。取得了全方位的成绩、营造了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
       胡教授嘱咐同学们要坚定四个意识,党员和党组织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必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党的精神要执行,党要领导一切,坚定维护党中央的权威。紧接着胡教授畅谈了改革开发四十周年取得了一系列成绩,贫困人口正在逐年减少、GDP逐年增加,每个人都能切实感受到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物质生活越来越丰富,但是经济对的快速发展也带了一定的问题,环境的污染问题、人民的品德方面并没有跟上来,之前只是一味的追求高GDP,精神文明建设有所欠缺,忽略了青山绿水的重要性。应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保护环境为子孙留下一片青山绿水。我国的经济总量已经是全球第二,随着国力的提升,军事力量也越来越强大,一改往日韬光养晦的思想,敢于“秀肌肉”,主动承担起大国的责任,在外交方面底气更足。
        主题教育的第二个部分内容围绕优秀研究党员“亮身份、树标杆”展开了优秀毕业生分享会。优秀毕业生方迪凯、李嘉鑫为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研究生生涯,在研究生阶段他们刻苦学习,除了完成科研任务,还积极参加各大创新竞赛,并总结了比赛经验与竞赛意义。以及是如何利用空余时间做学生工作、奉献自己。为师弟师妹们带来了很大的启发。
        通过本次活动,使研究生同学们了解建国以来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取得的瞩目成就,全面了解了新时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二十四字”基本内容。引导青年人在思想感情上认知认同,在学习生活中遵循践行,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深融入大家的思想意识、精神世界和学习生活之中。让他们在新的形势下继续牢记宗旨,高举旗帜,在各自的岗位上不断前进。
 


上一条:缅怀党的光辉历史•追寻先烈的革命精神

下一条:求真务实•强化落实——计算机学院发展党员工作实务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