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首页-工作动态

2016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以“纪念马克思诞辰两百周年”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18/05/30  文婷刘   浏览次数: 部门: 未知   返回

    “风云激荡两百年,真理光芒永绚烂”。529日上午,计算机学院16级第一党支部在计算机学院1001召开了以“纪念马克思诞辰两百周年”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马克思是个‘90’后”。

活动共分三部分。首先是介绍马克思的生平。大家都积极发言。从“富二代”、“问题少年”到后来的觉醒、“敞开肚皮读书”,再到之后与恩格斯组成“TF组合”:天才+富二代。大家发掘了马克思“叛逆”,却又上进、有责任心,关怀现实,并且勇于追求的一面。

接下来是《共产党宣言》经典段落的诵读。马克思诞辰两百周年,恰逢马克思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正式出版170周年。这170年也见证了中国的由衰转盛。《共产党宣言》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理论旗帜,引领着中国不断前进。通过对《共产党宣言》经典段落的诵读,大家对《共产党宣言》也有了非常深刻的感悟。“马克思主义尽管诞生在一个半多世纪之前,但历史和现实都证明它是科学的理论,迄今依然有着强大的生命力。”

第三部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2日在北京大学的重要讲话。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提出的五个要求,大家很有感触。目前人工智能还面临着很多挑战,但对于我们想要在这一领域做出一番事业的青年来说,也意味着有了非常多的机会。这是一个百花齐放的时代,这是一个机遇的时代。作为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要迎创新大潮,担时代使命,努力成为骄傲的“国系90后”。

纪念马克思,向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致敬,也是为了宣示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马克思的魅力是我们90后无法抵挡的,马克思先生留给我们的马克思主义是我们青年在人生道路上前进的指明灯。


上一条:民主团结、昂扬奋进、务实高效——计算机学院胜利召开党代表选举大会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师生党员赴徐汇区学习党建服务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