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首页-工作动态

“我的下一站在哪里”------党员职业价值观探讨

发布日期:  2017/09/25  文婷刘   浏览次数: 部门: 未知   返回

2017922日上午,在计算机大楼1106室,开展了计算机学院16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本学期的第一次组织生活会,会议主题为“我的下一站在哪里------党员职业价值观探讨”。计算机学院院党委书记郭纯生老师、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叶飞跃教授、院党委秘书梁今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刘文婷老师、朱沁老师以及学院其它党支部支部书记们观摩了此次组织生活会。

会议伊始,党员同志们首先观看了2016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秦玥飞的视频。秦玥飞同志从名校毕业后毅然选择扎根基层,助力扶贫的事迹使在座的每位党员都深受感动,他的事迹也不禁让大家想起来本校新闻学专业的孙云朵同志,如今,她建立的云朵庄园已经带领无数的果农走上了发家致富的道路。同志们都认为,一个拥有高尚职业价值观的人,他所能达到的成就也必定是不平凡的。

接下来的会议环节是“职业价值观市场”活动,这个环节旨在让大家对自己的职业价值观有一个更深刻的认识。最初,每个人都要从十五条职业价值观中选出自己最中意的三条,然后,在这三条职业价值观中进行取舍,最终只能留下一条作为自己的核心职业价值观,然后通过小组讨论,确定出一条小组的核心职业价值观。通过讨论,同志们都进行了一次职业价值观交流的过程以及对不同的职业价值观进行抉择的过程。通过这个环节,大家对自己的职业价值观有了一个更为清楚的认识。

活动环节过后,同志们又针对职业价值观是否有对错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确实存在一些会影响个人发展、损害集体利益的不良的职业价值观,这些不良职业价值观都应当被抛弃。在观看了王恩东院士的事迹视频过后,同志们很敬仰他“国之所需,心之所向”的职业价值观。

此次组织生活会对同志们的心理触动很大,活动结束时,每位同志心中都牢记着:以责任指引坚定,以热爱谱写不悔,以大气成就大事,以创新奉献国家!此外,观摩的老师们也对16级第二支部组织的这次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认为此次探讨的主题新颖,话题度强。主持人准备充足,很好地把握的整个节奏,同学们更是积极发言,氛围浓厚。16级第二支部日后也会多多组织生活会,大家共同学习进步!

                                               文:贾昊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喜迎十九大”、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下一条:2017我的电影党课——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党员观看优秀国产影片《明月几时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