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_学术活动_教师

学术报告472:叶轮叶片几何形状最优控制

发布日期:  2019/12/13  周时强   浏览次数: 部门:    返回

报 告 人:李开泰 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教授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16日(周一)10:00~11:30

报告地点: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东区计算机大楼1001室

主 持 人:封卫兵 副教授


报告人简介:


李开泰,男,1937年生于福建仙游。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西安交通大学科学计算研究所所长。曾任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院长,国际计算力学协会(IACM)理事。曾应美国国家科学院院长邀请,作为中美两国科学院交流学者访美;访问13个国家的30多所大学,作90多场学术报告;主持举办了13个国际会议;获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奖8项;两次荣获“陕西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并获宝钢优秀教师奖;出版著作10部;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SCI收录200余篇。

本次报告题目《叶轮叶片几何形状最优控制》,主要介绍通过几何形状控制来达到工程技术的目标。曲面作为一个二维流形,它是一个不可数的无穷维的分布参数控制问题。叶轮叶片的几何形状,是用来控制叶轮对外做功,或且达到提高流体的压力升高比。叶片作为流道的边界,来控制流道中的流体流动来达到工程目标。它是通过流体和固体的物理相互作用来服务于工程目标。最优控制的首要问题是设计一个合理的目标泛函。叶片曲面,作为边界的一部分,他不会在被积分区域里,而应力和应变,包含流体流动的速度、压力以及速度在叶片面法线方向的变化率,同时,这些物理量作为Navier--Stoke方程的解,也依赖于叶片的几何形状。



上一条:学术报告473:三维偏微分方程的维数分裂方法

下一条:学术报告471:领域智能化态势认知理论与方法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