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_学术活动_教师

学术报告473:三维偏微分方程的维数分裂方法

发布日期:  2019/12/13  周时强   浏览次数: 部门:    返回

报 告 人:黄艾香 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教授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16日(周一)14:00~16:00

报告地点: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东区计算机大楼1001室

主 持 人:封卫兵 副教授


报告人简介:


黄艾香教授,女,出生于福建上杭县,1956年北京师范大学毕业后分配到西安交通大学。1985年3月任副教授,同年11月升为教授。郑州大学兼职教授,龙岩学院客座教授。曾任中国计算数学学会常务理事,陕西计算数学学会理事长,陕西计算物理学会副理事长,现任陕西计算数学学会名誉理事长。2010年至2014年任中巴计数与应数交流会中方主席。2014年起被聘为中国科学出版社技术顾问。主要从事工程问题中的计算数学和应用数学研究。已完成及正在进行的国家部委纵向及横向课题18项,获部委及交大科研成果和科学進步奖14项。已发表论文98篇,其中有40余篇由SCI或EI检索。与他人合作编著书4本。享受国家特殊津贴。

   本次报告题目《三维偏微分方程的维数分裂方法》,三维偏微分方程的数值计算存在许多困难,尤其是三维 navier-stokes 方程的数值计算,如非线性、不可压缩约束条件、复杂边界几何、边界层等。 为了克服最后两个困难,我们提出了一种“维数分裂方法” ,即将三维复杂流动问题分解为一系列二维子问题,然后得到一个带有n个 2d 子问题的非线性问题来逼近原始的三维问题。 我们的方法不同于经典的域分解方法,我们只解决每个子域中的一个二维子问题,而不解决三维子问题。



上一条:学术报告474:边缘学习:在边缘云计算环境下实现分布式机器学习

下一条:学术报告472:叶轮叶片几何形状最优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