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首页-青年联谊会

学霸养成记--学霸父母谈育儿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17/06/20  梁今   浏览次数: 部门: 未知   返回

        

         为进一步服务全校青年教师在育儿教育理念与经验方面的广泛交流,2017年6月16日上午9点在宝山校区出版大楼225会议室,由校组织部、校青联会、校工会和计算机学院青联会联合精心组织,举办了一场精彩的“学霸养成记--学霸父母谈育儿”经验交流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学霸养成记--学霸父母谈育儿”活动吸引了来自于全校各学院和学校行政职能部门60多位青年教师。校组织部部长、校青联会理事长王军华老师、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顾红老师、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郭纯生老师、校青联会邓娜娜老师出席交流活动。两位育儿经验分享的特邀嘉宾分别来自于计算机学院郑宇老师和张博锋老师。
       活动由计算机学院青联会会长邹国兵老师主持,分为领导致辞、嘉宾经验分享、交流互动和总结发言等四个环节。首先,校组织部部长、校青联会理事长王军华老师和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郭纯生老师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从自身作为青年人和父母的双重身份,期望通过本次育儿经验分享交流会为广大青年教师在提供切切实实帮助。王部长指出学校目前已成立上海大学基础教育集团,将为广大青年教师提供多层次高质量的育儿基础教育服务。郭书记希望校青联会和计算机学院青联会不仅在全校科研与教学中发挥重要作用,在青年教师家庭生活等方面组织类似的丰富多彩的活动,为青年教师提供日常生活服务。

        在嘉宾经验分享和交流互动环节,郑宇老师从高考改革看育儿方向和学科竞赛等视角分享了她在育儿过程中的成功经验。郑老师通过实例分享了在新的高考改革政策下选择小三门需要智慧,更需要博弈思想;随后,郑老师就目前上海高考中综合评价和自主招生情况,通过详细的数据分析和展示后,建议大家平时多关注这两方面的优势资源;最后,郑老师围绕学科竞赛分享了初升高自主招生和四大名校择校问题,建议广大青年教师在育儿过程中趁早规划。郑老师从数据分析视角分享了她育儿成功秘笈,建议注重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全面发展、强化学科特长和不盲目跟风。

        张博锋老师以孩子成长过程中学习态度、学习兴趣、学习习惯、学习方法和学习成绩五个主题为主线,以学习成绩提高了要不要奖励?要参加兴趣班吗?如何提高学习效率?怎么跟孩子交流?孩子成绩欠佳怎么办?等五个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展开育儿经验分享。针对这些主题和问题,张老师通过将近20个自身培养小孩过程中实例,以故事方式和诙谐幽默的风格娓娓道来,大家真实地感受到了他在育儿环节中每个环节的宝贵经验。最后,张老师表达了在育儿过程中,端正学习态度、培养学习兴趣、养成学习习惯、改进学习方法、保障心理健康,才能取得学习成绩的进步的个人观点。同时,张老师指出育儿先育己,育己贵育心,教育孩子不能重来,需要广大青年教师高度重视。告诫教师们要降低期望,并以“如果不出意外,我们的孩子必将平凡”作为结束语。
        最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顾红老师为本次活动做总结发言。顾老师以自身经验建议广大青年教师在育儿过程中不仅要注重孩子的学习成绩,更有注重培养孩子的心理健康和健全的人格特质。顾老师勉励广大青年教师要勤奋努力,为社会发展和学校建设做好服务工作。此次由校组织部、校青联会、校工会和计算机学院青联会联合举办的育儿活动,还将通过建立QQ群等多种途径,在全校范围内为青年教师搭建育儿经验分享的交流平台。




下一条:学院青年博士教师参加CCF YOCSEF 上海十五周年庆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