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工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总支组织研究生党员观看纪录片《二十二》

发布日期:  2018/12/12  文婷刘   浏览次数: 部门: 未知   返回

        为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83周年,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129日,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在校研究生在计算机大楼1106会议室观看了电影《二十二》。

电影《二十二》是一部在2017年公映的关于在日军侵华战争中中国幸存的“慰安妇”长篇纪录电影,该片以2014年中国内地幸存的22位“慰安妇”的遭遇作为大背景,以个别老人和长期关爱她们的个体人员的口述,串联展现出她们的生活现状。随着影片的开始,同学们的心情变得沉静。观影过程中,同学们的表情认真而凝重,影片结束后大家起立有序的缓缓离开,用静默表达了大家对这部影片中饱经风雨的老人们的敬重。

此次活动,旨在让计算机学院广大学生铭记历史,珍视当下的幸福生活,同时用这种方式表达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活动后学生们表示,作为中国人,应该牢记历史,自强不息,带着强烈的责任感,从小事做起,砥砺前行,为学校、社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总支组织观看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下一条:七院联合迎新晚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