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工

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  2018/11/17  文婷刘   浏览次数: 部门: 未知   返回

 

20181116日,上海大学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于计算机大楼1106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郭纯生主持召开,全院党员师生参加。会议内容主要包括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近期工作的情况和未来的计划以及全体党员的警示教育。

会议首先由郭书记介绍了计算机学院的党建理念,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坚持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强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突出实干导向,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抢抓机遇,迎难而上,推动一流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同时根据学院的具体情况做出了具体指示,主要从意识形态、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几个方面展开。郭书记强调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话语权、主动权,并简要介绍了我院基层党建工作的基本成就,主要包括提升教师队伍内涵建设,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教育,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师生积极参与学院管理,共同促进和谐学院建设,廉政教育全覆盖等工作取得的一系列进展。

根据我院全体党员的具体工作与学习,郭书记也对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做出了重要指示。主要包括党委政治核心作用需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还不够牢固,政治站位还不够高;基础性工作不扎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还有待进一步落实;驾驭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任务的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升;文化育人功能发挥不够,学院追求卓越的学院文化需进一步深入五个方向。并提出了以下改进措施与方法:强化党委政治核心作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同向协同,扎实推进党建各项基础工作;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理念,提高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创新工作方法,加强文化建设,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

在会议最后郭书记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考察上海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习贯彻市委巡视组巡视工作动员会相关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上海在更好为全国改革发展大局服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改革开放向纵深发展、深化社会治理创新、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振聋发聩,是做好上海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讲话精神,结合市委第七巡视组的工作要求,进一步观察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上海调研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通过这次会议,全体党员不仅进一步学习了新时代系列讲话,加强了思想建设;也增进了计算机学院全体党员的交流,使学院更加紧密团结,促进了未来工作的顺利进行。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全体党员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七院联合迎新晚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参观爱国教育新基地,接受抗战精神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