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研究_学术预告

学术报告422:大数据测试的挑战与实践

发布日期:  2019/03/24  周时强   浏览次数: 部门: 未知   返回

报 告 人:陈敏刚 副研究员

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软件评测重点实验室

报告时间:03月26日(周二)13:05~14:40

报告地点:宝山校区C教学楼C115

邀 请 人:戴佳筑 副教授

 

报告摘要:

大数据是当今信息技术的热点领域,大数据对软件系统的开发和测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本报告将结合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以及上海市计算机软件评测重点实验室的实践案例,首先分析大数据测试的分类与挑战,介绍大数据测试的方法与策略,讲解大数据数据仓库测试的关注点与方法;其次分析批、流及批流融合大数据处理系统技术异同,讲解如何通过基准测试,对流式大数据系统进行性能与可靠性等指标的测评。

 

报告人简介:

陈敏刚,副研究员,博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系,国家信标委大数据工作组成员,上海市信息技术领域技术预见专家,上海市科技进步奖获得者。目前在上海科学院所属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上海市计算机软件评测重点实验室从事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系统的研究工作。

 


上一条:学术报告423:网络空间不确定威胁与拟态防御

下一条:学术报告421:认知建模与仿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