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首页-工作动态

求真务实•强化落实——计算机学院发展党员工作实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19/04/16  梁今   浏览次数: 部门: 未知   返回

 

        计算机学院党委始终把发展党员工作作为党建的工作重心来抓,对发展党员工作进行规划部署,提出目标要求。为了使各总支、支部发展党员工作更加规范,以保证党员质量,学院党委注重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提高党务工作的思想政治素质,专门举办了党支部书记培训会,着重对发展党员业务工作进行了具体培训。4月11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集聚一堂,参加由学院党委组织的《发展党员工作实务》的培训。
        会上,党委书记郭纯生提出了总的要求,他指出通过去年下半年上级巡视组对上海大学发展党员工作的检查和2018年12月市教卫党委对我校进行发展党员全覆盖检查后的新要求,我们要对发展党员工作严格把关。
        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中一项经常性的重要工作,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项基础工程,是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一阶段的党员发展工作中我们要将对于去年巡视发现的若干问题做到即知即改,从严要求、严肃问责。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有关规定,规范发展流程,严格按规范流程执行,严格杜绝弄虚作假、带病入党、近亲繁殖、人情党员等四类问题。发展党员工作严格规范地执行需要每一位参与此项工作的党务工作者严肃认真且合乎规范,按规定步骤按流程一项一项的来完成整个发展党员工作。
        接着,由学院组织员根据今年学校组织部下发的党员发展工作的规范文件进行了逐条解析,对整个党员发展的过程步骤、工作要点、注意事项都做了详细地说明,为了加强指导,规范有序地开展发展党员工作,并针对专项检查中发现的一些尚不规范的问题,院党委专门制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分为5阶段,42项程序,使参会的党务工作者在发展党员时支部如何开展工作、需要什么材料和如何填写材料一目了然,便于操作,更加规范。
        会后,大家围绕“基层党组织如何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展开了专题讨论。通过培训,各位党务工作者感到对于党员发展工作的流程有了一个清晰地认识,有助于确保发展党员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本次培训为提高学院党务工作者的业务素质,为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打下了基础;为学院党员队伍不断壮大,党员素质稳步提高,党员结构有所改善,有力促进学院党的基础工作发展提供了保障。

上一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国梦凝心聚气——记研究生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2018年度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